敷面膜前要先上乳液和化妝水嗎?答案竟然是...
Apr. 6 2017 Skincare

文/記者汪瑋琪 圖/擷取自shh_daily instagram


不要再怪每一款面膜大小不適合你啦!保養前多一個步驟就能很服貼囉!

近期太陽狂曬,又到了該狂敷面膜的季節,不過敷面膜最麻煩的就是它不服貼、容易掉,想要平躺著敷,也怕精華液滴得床單到處都是。

另外敷臉前到底要不要輕拍化妝水、擦乳液保養呢?這一系列問題日本美容網站「LBR LIFE&BEAUTY REPORT」通通幫你解答啦!

每個人都知道敷面膜前一定要先把臉洗乾淨,但是後續保養到底要不要上就一知半解,其實答案是「一定要」上保養品!你一定會想,面膜上的精華液已經夠滋潤了為什麼還要擦化妝水和乳液呢?主要是因為眼睛和嘴巴周圍肌膚容易乾燥、脫皮、發癢,先做足保養程序後再敷面膜不僅能更服貼,對肌膚修復和吸收的作用會更好。



敷面膜時請別隨便貼上去,建議先對準臉部中心,將面膜貼上,再沿著眉毛、眼睛下方、鼻孔、嘴巴、下八依序對準貼齊,接著再修正黏貼位置,以往上拉提的方式修正,若是害怕精華液滴到衣領上,可以微微抬起下巴,這麼做還能防止臉頰下垂,敷完面膜後請別浪費,記得將精華液擠出,塗抹在大小腿上,讓腳也能和臉蛋一樣水嫩有彈性。
資料來源:http://istyle.ltn.com.tw/article/5304